苏州上元教育刘老师

苏州中级会计培训,中级会计和注册会计师有什么区别

中级会计是职称类证书,注册会计师是执业资格类证书。中级会计师从事的是会计方向,注册会计师从事的是审计方向。注册会计师是财会界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,中级会计的含金量虽然没有注会高,但是也是非常有价值的。


中级会计和注册会计师有什么区别


1中级会计和注册会计师的区别

1、证书类型不同


注册会计师(CPA)是属于执业资格类的证书,中级是属于职称类证书。考下注册会计师证书后,就可以享有审计签字权,能在出具的审计报告中可以签字,且具有法律效力,这审计签字权就是注册会计师的高含金量的重要表现之一。


2、两者考试内容不同


注会的考试科目有专业阶段6科和综合阶段1科,考试的科目主要是会计、审计、财务成本管理、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、经济法、税法。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财务管理、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。


3、两者的就业面不同


考完注册会计师之后,会进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类的工作,有了2年的审计工作经验之后,可以申请成为执业会员。要是不想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话,可以申请成为非执业会员,往企业、金融机构等方向从事财会、税法、等工作。中级会计师主要是从事财务方面的工作。

13656228246 刘老师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