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上元教育刘老师

苏州哪里可以学会计实操,企业中会计每个月的工作流程是什么?


  企业里面会计最忙的是每个月月初的时候,因为在这个几天之内要将所有的费用凭证做好归集,还要编制报表、申报纳税等。为了避免出错,财务都会把每个月需要做的事情按照轻重缓急来做一些划分,首先要做好重要的一些事情:比如:


一、月初需要准备增值税纳税申报


增值税纳税申报的时间每月1-15日,但是为了应对突发情况,财务人员一般尽量提前进行申报。

增值税纳税申报需要注意的事项:

注意填写申报表的顺序,附表一本期销售情况明细里注意有些税率需要有税目支持,请提前做好税种变更,差额征税需要提前登记,优惠备案也请注意时限,尽量提前完成。认证和勾选确认的进项发票请及时填入附表二进行抵扣。


二、网上申报

现在无论是增值税纳税申报还是地方一税两费均可以在网上申报了,无需到税务局申报缴纳。

基本流程如下:一般纳税人基本都有税控设备,请注意税控设备也需要及时在网上抄报税并在申报完成后再清卡。

(1)抄报税:

金税盘版:计算机连接互联网状态下登陆开票系统,征期内系统自动进行上报汇总工作,提示抄报数据上传成功,这说明您已经完成上报汇总。

税控盘版:新版软件电脑联网稳定,服务器地址正确的情况下登陆开票软件自动上报汇总。如系统没有自动完成,请点击模块报税处理--网上抄报--上报汇总(所有的票种都需要点击一次)

(2)纳税申报:纳税人通过一证通登陆网上申报软件进行网上申报。

(3)清零解锁:申报成功后,纳税人需要再次登录税控系统,对税控设备进行清零解锁。

注意如果月初需要领用发票的公司,请在月初申报完毕并已经清卡后再领用发票。

13656228246 刘老师

评论